VPS快速佈署,快速轉移

未來的主機租用服務,或是很多的公司的主機將採用虛擬專屬主機 VPS這是無庸置疑的,為何呢?
以往,一台主機要設置起來,我們知道需要以下的幾個流程:

  1. 準備硬體
  2. 建置作業系統
  3. 測試燒機
  4. 安裝各種套件,配置專屬IP,測試連線。
  5. 上傳程式,資料庫,網頁等。

如果要轉移到新的硬體,那麼,一樣的流程再跑一次。
如果平常狀態的話,那就慢慢的處理吧,但是如果是緊急狀況時呢? 如果你必須要在幾個小時之內,甚至更短的時間內完成這樣的工作,可能嗎? 尤其是網頁程式資料庫等這些東西,如果新的伺服器有不同的版本,轉移之後的網站我看一般是不能確保馬上可以運作的。
如果這時你採用的是虛擬專屬主機,或是說雖然你是使用獨立的一台實體主機,但是你在一開始就先建立好以vps的架構來運作的話,好處會是怎樣?

  1. 只要新的主機有支援同樣的虛擬機技術或是vps管理軟體,那麼可以整個 VPS帶過去就好!
  2. 在新主機啟動好虛擬機,舊的主機備份好,轉移檔案過去新伺服器,設定新的虛擬專屬主機使用此備份來還原,好了,你的工作完成了,所有東西都跟以前一樣,你要改動的只是 IP 位置。

總之,建議有一定的重要程度或是動態運作的電子商務網站使用vps虛擬專屬主機來管理與運作,由於他是虛擬化的一個伺服器,你會有很多靈活的運用可以實現。唯一你要注意的只是,租用規格稍微好一點的虛擬實體主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