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機技術 OpenVZ VS. Xen 比較差異分析

目前兩大主要的應用在商轉接段的虛擬機技術(不是提供給一般個人最為桌面系統的虛擬機)主要有兩個,一個是 OpenVZ, 另一個就是 Xen , 這兩個技術也是幾乎所有 Hosting service 所提供的兩種規格。
OpenVZ 的好處是他就像是一個貨櫃箱(集裝箱),可以直接從甲伺服器調出,放置到乙伺服器上,馬上就可以正常運作,意思就是,當甲伺服器有狀況時,可以快速的將原本在該伺服器上的各個 VPS 快速佈署到一個新的或是正在服役的其他伺服器上去,甚至可以做到 On-line migration 以便將 down time 減低到最小!
但是 OpenVZ 也有眾多限制,譬如,他不能夠在其上安裝windows作業系統,畢竟,還是有很多人對 Linux 是陌生的,這一點對於需要使用到 Windows 2003 or 2008 Server 的朋友來說,就完全無法選擇了。
並且, OpenVZ 無法完全的將vps跟vps之間做到完全不受干擾,一個負載過重的vps 還是會干擾到主系統從而影響到其他的vps的。
Xen 的架構又分為兩種,其中 Xen HVM 就可以在一個 Linux 的伺服器上來安裝 Windows 作業系統,因為 Xen 的作法是真的完全的讓各個虛擬機之間做到獨立,切的乾乾淨淨的,每一個 VPS 就跟真的專屬主機一樣的獨立,好處也就是彼此之間戶不干擾,給你多少資源就是多少資源,你無法超用別人也用不到你這一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