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主機的備份

環顧國內許多主機商以及一般客戶,對於備份都不是很重視,所以才會有前一陣子戰x公司的客戶在網路上發言說他們的主機突然掛掉,並且主機商竟然沒有備份的事實。
請各位想想看,您花了幾萬甚至幾十萬做的網站,卻放在一個沒有備份的主機上,而您自己也不注重備份,然後突然有一天人家跟你說:抱歉,您的網站我們找不回來了,就算他賠你一年的租金或是免費送你半年使用,能彌補您的損失嗎?
所以,重點來了,您應該要怎樣呢?

  1. 慎選主機服務商,大不一定就好,有名氣不代表服務水準,請務必確認他有備份,哪怕只有一份備份也好。
  2. 您自己也該備份,不要只期望別人幫你備份,您自己偶而也應該要備份一下。如果您的主機是使用cpanel 管理介面的,cpanel都有提供您自己可以手動備份的工具,您只要點選一下就可以下載,至少一個月記得做一次就好!

我們的主機不只有一份的備份,並且我們也鼓勵客戶多做備份,現在硬碟都很大,我想你應該有空間可以放這些備份才對。
另外,我們也將提供客戶可以自行恢復備份,以及更多的備份功能,讓您的網站不管發生什麼大條代誌都不擔心。